请吃五香米(来年再战版

兴趣使然的谁知道什么,只是想写点什么,但写不出来

【all皖】狗血故事生成器

*不一定是all皖

*不一定很好笑

*结尾的白屏之后是一个想写的片段,但感觉不加也很棒,所以拉了一个白屏,想看可以下翻

*一定有错误的标点符号用法,莫名其妙的剧情设定,不合理的剧情展开






  【对大家来说,今天是非常——非常普通的一天】


  正如这句话所说,这本来确实应该是普通的一次会议——甚至不是需要全员到场的正式会议——每年、每几年,或者有谁想和什么人聚聚就会开展的,和过往每一次一样普通的会议。但,从这句话在会议现场的上方唐突传出来的时候,今天就已经算不上普通了。在场的意识体都下意识地抬头看向天花板,而那里自然什么也没有。


  【准确的说,传出来一句话这个描述也不是非常准确,更准确的说法是,这段信息以未知手段将自己表达出来——不过这么说,多少会让人觉得太莫名其妙了,所以简单地概括为冒出来也没什么错。】


  声音停顿了一下,不知道在和什么存在用一通套娃言论解释完自己的本质之后,又开始了奇怪的报数行为。


  【应到4,实到3,所有人都选择了男性化身,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也想问。与会者在心里嘀嘀咕咕,不过这个疑问很显然不是针对那个性别问题的。


  【这不重要!因为大家是自由的。】难以辨别男女老幼的声音对大家宣布,【我们今天有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


  它、姑且用它称呼吧,在“那就是”后面微妙的停顿了一下,卖足了关子才继续往后说出那件重要的事情和一长串充满感情的广告词,【大家的情感问题!很重要吧?很值得关心吧?你是否好奇过自己的朋友有没有和自己抱着同样的念头呢?你是否怀疑他无意识的小动作暗藏玄机呢?你是否也会畅想假如自己能知道别人心中所想就好了呢?没关系,在今天,这一切都不仅仅是“想”,而是真实!】


  当然,说到这里,一定会有人问,难道在场的存在对这个声音就没什么反应吗?真的就这么坐着听它说胡话吗?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但是会议室的门已经被紧紧地关上了,即使拿着钥匙也打不开,甚至就连桌椅和其他的小装饰都被固定了起来。


  【就当一场真人秀,享受而不是急急忙忙地走开嘛。】那个声音飘到开门无果的沪身边,【既然如此,我们就先从你开始吧!有没有人关心呢?年轻的直辖市究竟芳心何许?是和自己更有共同语言的浙,还是温柔小意的苏?】


  被点名的两位表情一阵扭曲,特别是得到了“温柔小意”评语的苏,他有很多话想说,最后还是挑了个最想问的,“什么叫温柔小意?”


  【这个不重要。】声音抑扬顿挫地开始环绕着沪编排,【然而他却不知道,在无人知晓的地方,有一个可怜的存在已经暗恋了他五百年。】


  “你等一下。”沪忍不住了,“哪来的五百年?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的?”


  【啊,短了吗?那就已经暗恋了你六千年吧,他从远古的渔猎时代就已对你心怀倾慕,而你却视若无睹!多么冷酷无情啊!你在日常生活中莫非真的没有感受到一星半点的偏爱吗!区区兄弟之称就能让他知足,而你连这个也不想给!】


  “先不管六千年前我到底存不存在——我有33个兄弟姐妹,你刚才说的两位也包括在内,你至少得告诉我这个他是谁,比如是不是和浙有关。”沪决定开始拉人下水。“别带上我。”浙说,皱着眉走到了会议室另一边,很显然不想再听这个声音胡编乱造下去了。


  【你瞧!你就是用这种虚伪的话狠狠伤害了他的心!我怎么能公布受害者的名号,让你二次伤害!】声音又极快速地窜到了浙的身边,【你的语言已经说明了你对那个可怜的存在已经有所猜测了对吧!】


  “我不知道,我觉得暗恋沪五百年是一个伪命题。”浙回答,但他刚说出口就反应过来自己说错了,不该给这个声音可乘之机。


  【你十分同情他的遭遇!】


  预感应验了。浙不那么开心地想,而这种不开心在看见苏和沪“送了一口气”和“现在找你去了吧”的表情中达到了顶峰。


  【那也是当然的。毕竟你们的情感如此浓烈,你们的关系如此亲密!当你看见他手腕上横陈的伤痕时,你是那么的感同身受,你一定想过是谁让他伤情至此吧!现在你知道了,那是六千年绵延不绝的悲哀!】


  啊?


  除了这个疑问浙说不出来话了,于是他直接丢下了一个“啊?”来表达自己满心的疑惑,“我怎么不知道我盯着别人的手腕看过?”


  【那是因为你太伤心了,为了自我保护而失忆了。】


  事已至此,局面已经很明确了。起码没谁想再和这个声音理论一下,证明自己的清白、或者那个不知名的对象的清白——说不通。


  “请问我做了什么?”苏插嘴了,“说完我们和他的关系差不多就能出去了吧?”


  【正是如此!和表面伪装的温柔小意不同。】


  温柔小意,它又说了一遍,然后转到苏的身边,无视了苏一阵扭曲之后定格在微笑的表情,【其实你心如蛇蝎!你巧取豪夺!你趁虚而入!你们明明是无比亲密可以交付后背的存在,但你却(全年龄平台不予播出)!】


  他肯定说了不太好的话!这是三个在场的与会者在听见那段屏蔽音时的共识,不过这个共识也没什么意义。


  苏看了另外两个人一眼,又将视线移到了桌上,接着它的话说下去,“我搞清楚我们之间的关系了。”


  【请说。】


  “受害者,暂时叫他A吧。”苏说,虽然他大概知道这个不在场的受害者是谁了,他尽可能保持着一副正经严肃的表情(不算太难,只要不盯着表情很难看的队友看),“A是主角,沪是背景板白月光,浙是深情男二,我是恶毒男配。没错吧?”


  【果然,还是有人能想起来受害者的遭遇的!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太感动了!】


  在它说完这句话之后,门被打开的声音清晰地响起——“奇怪,刚刚门还打不开。”皖旋了一下把手,抬起头看着站得很远的另外三个人,“怎么了,你们看起来好像刚刚被人逼着听了一段以自己为主角的狗血小说一样。”



























*片段:

“等一下。”沪说,“我能看看你的手腕吗?”

“可以啊,怎么了?”一边表达着疑问,皖一边卷起了袖子——袖子之下的手腕当然什么也没有,“你的表情像是在说狗血小说里还有我手腕的重要剧情……没有这种小说吧?”

苏摇了摇头,替皖将袖子放了下来,“难说。”

评论(5)

热度(2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