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吃五香米(来年再战版

兴趣使然的谁知道什么,只是想写点什么,但写不出来

【高校拟人】二律背反(3)

*本文CP为USTCxAhnu/中科大x安师大(感觉好像没见过这个CP)


*题文无关,内含无意义的流水账描写,内容方面的胡编乱造,完全没展开的剧情和设定


*这是一个不一定会继续写的连载


*因为作者选择不使用警告,所以作者本人接受任何我的文字对您造成伤害之后您产生的怒火








十指相扣自然也不是第一次,漫长的时间里有很多事情都是很多次。

去大学城——这里是特指合肥的那个——的路对常人来说不算近,但对于他们这样的存在来说总归是有些别的办法能节省时间的。Ahnu其实并不想省这个时间,最好路程七弯八折,叫USTC否定了自己刚才随口一说的提议才好,但更年轻的那一方只是扣着Ahnu的手不说话,不像是会提出什么反对意见的样子。

那就走吧,Ahnu对自己说,那就走吧。USTC的体温一如既往保持着37摄氏度的所谓室温,而Ahnu知道他有时也会选择25摄氏度,或者别的什么来方便一些操作。但这不是最值得在意的事情,Ahnu想,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和另一个人进行如此长时间交换体温的行为了。握手是一种常见的礼仪,但也绝不会十指相扣然后持续五分钟、十分钟——USTC好像还准备继续握下去。

怎么还不下雨呢。Ahnu忍不住开始怪罪天气,这几天不都在湿淋淋的下雨吗,偏偏今天是个晴天?

USTC很用力地扣着年长者的手,虽然去大学城是Ahnu提出的,可只看动作,USTC倒显得积极很多,Ahnu只是顺着力量传来的方向,尽可能不落下太多步子,跟在USTC的身侧。

这和过去很不相同,被牵着的时候Ahnu恍惚地想,上一次这么亲密的接触还是多久之前呢?完全想不起来了。

但当时在什么地方、又说的什么话还是很清楚的。自己牵着USTC的手,绕着路背着学生老师,挑了个人最少的时候去吃饭,那个时候自己挂着什么样的表情?也许是骄傲和自豪吧,“感觉怎么样?以后我们一定也会一起进步的!”

Ahnu觉得记性太好也不是什么好事,怎么什么事情都装在记忆里不肯丢掉呢?他们曾经短暂地共处过一段时间——很短,但最开始的记忆总会比稳定之后的要清晰些,即使隔着很久回想起来也不会轻易褪色。

“你在想什么?一直没说话。”USTC停下了脚步,又向着Ahnu看过来,更年轻的一方有一双浅蓝色的眼睛,很干净,完全地将Ahnu的身影笼罩在其中,而Ahnu就这么直直地撞上了自己在对方眸中的倒影。

“我只是在调整路线。”为自己的行为寻找理由已经成为了Ahnu某种层面上的本能,无论本来的目的能否说出口,他又对USTC笑了笑,“……今天天气挺不错的,之前都在下雨,不宜出行,说不定是为了方便您的拜访呢。”

这不是你的真心话。Ahnu能从USTC的表情里很轻易地读出这句话,他避开了对方的视线,微微垂下眼,“很快就要到了吧,等那边合并完成之后向您请教也更方便了。”

USTC没有继续追问,又或是拆穿对方没用什么心思的奉承,他只是把Ahnu又往自己身边拽了拽,被年长一方刻意保持的社交距离被打破,靠近。“你不会来的。”他相当笃定地说,Ahnu有几分生涩地笑了笑,没什么可信度地做着保证,“怎么会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