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吃五香米(来年再战版

兴趣使然的谁知道什么,只是想写点什么,但写不出来

【真的是oc】魔法师也要参加高考吗?

*您好,要的

*基本上来说,本文内容都是没有支撑的、充满个人理解的奇怪私设,只是在臆造我所认为的,异常世界里普通人的故事


简而言之,我叫什么并不重要,某梓萌、某梓睿、某某某、这一切都随意吧,我只是这十三亿人口里出生于二十世纪的某个个体而已,如果说有什么不一样的事情,那大概是我妈,我生物学意义上的母亲,真的是一名魔法师,或者说奇术师、蓝型之类的。


这听起来有点像初中阶段的孩子在做梦,实际上,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才五岁,我也以为我在做梦——但我妈给我报了奇术兴趣班的时候我就不那么认为了。


是的,现代魔法,或者说奇术,是一种比物理还物理的可恨的科目,当然有人是天赋类型的奇术师,但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的童年是和无数《开发孩子空间感的100道数学题》、《简单奇术讲解绘本》等等这之类的东西度过的。


我对魔法美好的憧憬都来自我同桌的《哈O波特》系列,是的,魔法师家的小孩也要摇号才能上重点小学,当然我家没摇上,所以我就和隔壁邻居家的小孩一起读了每个地方可能都有的人民路小学,用橘子和他换小说看。


“妈。”我记得我当时这么问她,“霍格沃兹真的存在吗?”我妈一边滋滋电路板一边说,“有,你想出国吗?”我感觉她下一句就是给我报一个新概念英语班,于是我落荒而逃。


一定要说的话,我的童年大致还算愉快,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个城市太小了,奇术兴趣班教不了什么,约等于一个不管你听不听得懂反正我要教的物理数学补习班,随着技术的发展,还与时俱进加上了计算机。


反正别人也要学钢琴小提琴单簧管舞蹈机器人,我只是学学数学。起码我妈带着我买菜的时候都是这么说的,“我家小孩调皮,叫这家伙上课都不上,就报了个奥数兴趣班。”顺便一提,每次她说完这句话之后,别人都会夸奖我热爱数学,以后一定是个学习的好苗子。


总之,我的小学初中都没什么新意,没遇到猫头鹰,也没有把同学的头发烧了,更没有和神秘的卡牌邂逅,或者遇到白色不明生物什么的。我拥有的只是一行行记不住的正确指令,一塌糊涂根本没法运行的程序,自然,奇术也从来没有成功释放出来过。也许意识到这几年的花费打了水漂——这可不是一笔小钱,至少对当时、还有对目前尚未工作的我来说都是如此——我妈终于歇了这条心,当我走出奇术补习班的门口时,等在外面的我妈问我,“你是不是不喜欢奇术?不喜欢我们就不上了。”我当时简直喜极而泣了,连忙抓住我妈的手,违心地说,“不,奇术很有意思,只是我学不会,妈妈,别再为我花钱了。”


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天真了。我妈点点头说,“那我们就不学了,你马上也要上高中了,我给你找了个初升高衔接班,就在火车站边上,明天开始上。”


至少这说明我妈终于放弃了让我一头撞死在异常世界的念头吧!我充满希望地点头,“嗯,我高中一定会好好学习的!”


众所周知,每个高中生在刚上高中的时候都会充满希望,比如清北复交什么的,然而我胸无大志,糊里糊涂浑浑噩噩度过了还算轻松的三年(进入衔接班的第一天我的想法居然是终于不用上奇术兴趣班了),那句“好好学习”,自然也不知道丢到了什么地方,走出高考考场的那一刻,我妈接过我的包,问我,“你估分了吗?”


很不幸,卷子交上去之后我早已魂飞天外,脑子里只剩下了玩,不仅根本没有估分,甚至连我写了什么都不记得了,面对着我妈殷切的眼神,只好犹犹豫豫地说,“嗯……呃,也许……350分?”


于是时隔三年,我再一次直面了异常世界,虽然说是从我妈的手机上看见的——面向异常人群子女的招生网站,我妈充满希望地和我说,在我高考之前她已经刷过了异常社群的类似O音的短视频软件,为我挑选了几个不错的专科,保证我以后肯定有碗饭吃。


“石O庄奇术学院,怎么样?你是奇术系统的职工子女,毕业了就能分配到生源地的办事处,从接待开始干起,干个大概几年就能转岗了吧。”我妈拉着我的手,而我听见奇术那个词的一瞬间就想要昏过去,但我没有,就业的压力第一次如此沉甸甸地压在一个刚成年的人的肩膀上,所以我说,“好。”


幸而成绩出来那一天,我总算还考出了了一个称不上太好、但总之过了一本线的分数,读了一个一般的、不过和异常毫无瓜葛的大学,成功地进入了一个冷门专业——我恨透计算机了。


也许你会好奇我为什么对异常敬而远之,我只是不想让我目前的生活发生改变,在我这短短的二十二年生命中,最靠近那些也许可以称之为炫酷的事物的时刻,一次是“你想出国吗?”,一次就是“国家异常群体统一招生网”。


大学并不是轻松的开始,我无数次希望回到过去揪着那个天真的我的领子,告诉过去的我千万别信什么“上大学你就轻松了”,全都是一群骗子。


升上大三以来,每次和我妈打电话的时候,我都能听到她状似无意地和我说一些也许存在的邻居家的事情——主要围绕着考研考公考编制展开,这大概是很大一部分孩子逃不过的宿命。哪家的姐姐专升本后考上了公务员,哪家的儿子又被某机构校招录取。


聊天的时候我其实还没意识到我妈让我成为异常社群一份子身份的念头还根深蒂固的存在着,也许是觉得这样可以照拂我一二。直到我某天咂摸着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呢——诶,这是回过味来了,可惜确实很迟钝,可见我确实不适合异常世界。“妈,你说的校招走的朋友孩子,怎么公司名字的拼音开头都是SCP啊?”


我妈淡定淡然地回答了我,“差不多算是一个跨国公司吧,不过我更希望你能考上编制,奇术系统员工子女算是加分点,所以一直催你入党。”


等等,你说什么?我可以称得上是大惊失色,表情和十年前的喜极而泣也许同样扭曲,我怎么就又要和奇术扯上关系了?“不过还是看你自己的意思吧,你也是一个成年人了。”我妈又说,挂断了电话。


她挂断电话了,但我躺在宿舍的窄床上,睁着眼睛看向天花板,再一次意识到了就业的压力并不会消失,只会在你没注意到的时候卷土重来。


毕业即失业啊……算了,再说吧,先把线代考过,我安详地闭上了眼睛,等待明天的到来。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