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吃五香米(来年再战版

兴趣使然的谁知道什么,只是想写点什么,但写不出来

【高校拟人】二律背反(2)

*本文CP为USTCxAhnu/中科大x安师大(感觉好像没见过这个CP)

*题文无关,内含无意义的流水账描写,内容方面的胡编乱造,完全没展开的剧情和设定

*这是一个不一定会继续写的连载

*因为作者选择不使用警告,所以作者本人接受任何我的文字对您造成伤害之后您产生的怒火






这样的对话在过去是发生过很多次的,所以Ahnu的恍惚也可以理解,他总是太容易想起过去的事情,然后在方圆几里都竖起警戒线,当心着是不是有谁在复刻过去,哪怕只是一两个元素相似,也会叫他不安。但真当USTC来到面前,轻飘飘地丢一句以前的话出来,他设下的高感度警戒线好像就失灵了,不去排除什么,反而下意识地要离开这个地方,最好再也别看见那个人才是。

“我听说。”USTC顿了一下,抓住了Ahnu的手,但话语就停在这里了,没继续往后说,不知道是不想说,还是在等另一方开口询问。可Ahnu没问,他不想问,但也不是很想挣开被抓着的手腕,只是象征性地晃了晃手臂,力气可能不比掰碎喂珠颈斑鸠的面包时要大多少。“您……”Ahnu低低地说,称呼对方的词才刚冒出个头就被收了回去,转而换成语气不是很重的拒绝,“我几分钟后有一个会议,恐怕无法招待您。”

“……”这是个不算高明的借口,实际上刚说出来之后Ahnu就有些后悔了,而在他等到了USTC的沉默时他产生了更多的懊悔,于是他又为自己找补道,“会议通知突然,我……”

“这只是你找的理由。”USTC很少强硬地说话,更不怎么打断交谈中另一方的话语——他不太需要这么做,因为需要他安静地听完全程而不给出任何建议的场合很少——但这句话的语气很肯定,“你没有提前几分钟开会的习惯。”

当然没有。Ahnu比谁都清楚,开一场会至少要提前半个月申请、准备或者别的什么,中间大部分进程都是在无意义的耗费时间,这只是个不高明的借口。他在心里又重复了一遍,然后被戳穿了。

于是Ahnu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了,他几次张口,最后冒出来的只是些无意义的气音,不能这么沉默下去,他想到之前USTC没说完的话,带着刻意做出来的好奇,“您听说什么了?”

但USTC只是摇了摇头,正抓住Ahnu的那只手又加了点力,看来是不打算说下去了,“是你比我清楚的事情,所以没必要说了。”

挑起话题又不说,以前不是这样的。Ahnu没控制住自己和以前对比的念头,但又一下子失了气力——以前,很好听的一个词,只不过很多东西都发生变化了,想要现在和之前相同完全是不可能的。他倒不是很在意USTC到底把什么消息捏在了手里,尤其是听起来这消息还与自己和对方同时有关系,一想到后面这种可能Ahnu就根本不想知道具体的内容是什么。

然后又是一阵沉默,只不过这次轮到Ahnu。好像这样的沉默才是最适合他们的氛围,一段相处里总要有个人沉默,或者彻底一点,两个人都沉默了,不知道要怎么往下开展话题。

“也许您想去大学城那边看看?”最后开口的还是Ahnu,他不怎么有拒绝USTC的能力,方方面面都是。“嗯。”USTC言简意赅地表达同样的时候没忘记把自己的手下移,与另一方紧紧十指相扣。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