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吃五香米(来年再战版

兴趣使然的谁知道什么,只是想写点什么,但写不出来

【高校拟人】二律背反(1)

*本文CP为USTCxAhnu/中科大x安师大(感觉好像没见过这个CP)

*题文无关,内含无意义的流水账描写,内容方面的胡编乱造,完全没展开的剧情和设定

*这是一个不一定会继续写的连载

*因为作者选择不使用警告,所以作者本人接受任何我的文字对您造成伤害之后您产生的怒火






正在道谢的学生笑得太过自信耀眼了,但这不是什么难理解的事情。“我能成功就读USTC的硕士研究生,这四年当然也要谢谢您的栽培。”学生说着一连串的感谢,“感谢老师们的授课、还有校方的支持……”

被感谢的青年人只是摇了摇头,“这些话不用说了,你本身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想也是,您肯定听过很多次了吧?”学生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但是我是发自内心的啊,Ahnu。”

“我同样为你骄傲。”他终于也弯起唇角,多少有些勉强地笑了笑,轻声说,“你们都是我的骄傲。”

这话当然是没什么错的,也绝不会出错的,学生也不会在乎到底有几分真心实意的,这几乎是一个通识,每年上演这一幕时所有存在的通识。闪光灯之下作一个校生和睦的典型,要拍很多次,Ahnu习惯了,但今年的学生恐怕还没有习惯,台词都变了几轮了,说不好是不是只想着赶快回去收拾东西。

USTC。他面无表情地一心二用(对于他们这样的存在来说这不是难事),和学生做着无意义的对话,然后想起那张有些熟悉的脸,以及很熟悉的话,“好。”声线和松了一口气的学生居然重叠了起来。

“辛苦了!”学生终于从闪光灯中挣脱,这回倒是真心实意了,“您见过很多学生,但我仍然要感谢与您相伴的四年时光。”

“……我也很感谢你。”他只是又顺着学生的话说了下去,像是一种惯性,“在那边也要好好学习。”

这样的机械性活动没什么值得注意的,所以Ahnu不知道自己在对话的时候到底走神了多久,意识回笼的时候站在他面前的已经不是学生了,而是刚才还在对话里出现的那个身影。他甚至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来的,于是下意识眨了眨眼睛,有点无措,但他很快又把这种情绪收拾了起来,“USTC。”

你来做什么?他想这么说,但是会不会太不客气?可如果要说欢迎,好像又不合时宜。但USTC先开口了,打断了Ahnu的构思,“别来无恙。”

多谢关心。最合适的回答到了嘴边,又被他吞下去,你去年不是才来过,一年能出什么事?语句又被Ahnu在心里挥挥手驱散开了,就像是害怕对方打断一样,他急急忙忙地说完了一长串话,眼睛没对着对方看,“嗯,您也是。您来是有什么事情吗?抱歉我没有接到事先通知,没能及时安排。”

“来看看你。”对方这么说了,Ahnu猛然抬起头,眼神中全是错愕,直直撞到了对方意味不明的视线里。即使刚刚说了句(对Ahnu来说)有些奇怪的话,USTC也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表情,反而显得Ahnu反应太过度了。

Ahnu后退了半步,环视一周,没有闪光灯也没有摄像头更没有录像机,什么也没有,只有在操场上和道路上的学生,自然也没有人关注这边,他又后退了半步,试图让自己离USTC远一点——太远就不礼貌了,他知道,所以这一点小小的抗拒完全可以合理地解释过去,然后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回答道,“我很好,多谢您的关心。”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